挂上高楼

最悲伤的一天(二)

  大概是天气太热,连罪犯都不愿意出门作奸犯科,而选择躲在家吹空调。李熏然的队伍难得闲这两个月,他一心一意埋在资料室里,接到盗窃打架的案子都交给下面去处理,乐得清净。

''李队,又是那个精分报案!''小刘气呼呼的从外面进来

李熏然蹙眉,这事他知道,最近一个星期,这个人每天准时下午6点打电话报案,每次都没有什么大事,出警的都怀疑他报假案,但就是抓不到证据。

''李队,要不你亲自跑一趟吧,是病得给他治治!!''

''不要胡说,都没有调查清楚怎么就是报假案了?去看看吧''

到了案发现场,李熏然懵了,虽然过去了一个月,但那双凤眼他还是记得的。。。。

  这么久了,他肯定认不出我了,肯定认不出了,他自我安慰

  李熏然知道自己的脸此刻红的像番茄,但也无能为力,强压下慌张,问''是你报的案?''

''是的,''对面的人长身玉立,气质温文尔雅,没有丝毫着急慌张

他仔细观察着凌远,想从对方反应上看出蛛丝马迹

''说一下情况''

''我家又进小偷了''

''丢了什么?''

''猫粮''凌远说这话竟然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,丝毫没有羞愧,说完还抿嘴一笑。不得不承认,他笑起来很。。。好看

李熏然气的眼角抽搐,''没有别的了?''

''没了。。。但是我那猫粮是意大利进口的,今天早上走的时候还在桌子上,下午回来就不见了''

一片寂静

''喵呜~''  猫粮的主人似乎是不满意警察无动于衷的反应,开口嚎了一嗓子,从桌子上跳到了门口跑了出去

''小刘,最近这位凌先生报案都丢了些什么?!''李熏然一直盯着凌远看,没发现他有什么认出自己的迹象,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,暗笑自己太过紧张。他怎么可能还记得,每天那么多病人呢。

''恩''小刘翻着档案,''一双拖鞋,两盒鸡蛋,一个路由器,一个体重计,一袋苹果,一袋大米,还有就是今天的猫粮''这都是些什么鬼,都这样报案我们警察不都得累死!!

''门窗有被撬开的迹象吗?''

''没有''

''凌先生,除了你还有谁有你家钥匙?''

''只有我有''

''那你有没有发现附近有什么可疑的人,或者最近发生了什么不寻常的事?''

''李队长,我在市医院上班,泌尿科的''

李熏然立刻绷紧了神经,心脏几乎漏跳一拍。凌远说这话时嘴角一闪即逝的笑没逃过他的眼睛。他说这话什么意思?

''我问你有没有遇到什么不正常的事!!不要说与案子无关的话!!!''

''没有,一切都很正常。。。恩不对,我想起来了,大概一个月之前我接了一个病人,这个病人很奇怪,看病看到一半就跑了。李队长,我觉得这是条线索,希望你们查一下''又是那种不明意味稍纵即逝的笑,太诡异了!!

李熏然黑着脸''我们已经取证了,回去会调查你说的情况,好了,收队!''说这话时他的脚已经踏出了门

''凌先生,建议你先把家里的锁换了,后面还有情况再跟我们联系啊!''小刘在后面叮嘱凌远,一伙警察垂头丧气的撤了,这次出警真憋屈!!

逃也似的坐进车里,小刘开着车问他,''李队,你今天不对劲啊,平时这种事你是最喜欢调查的,今天怎么不管了?''

''好好开你的车!''李熏然有火没处发

''诶哟,怎么还冲我发火呀?不就是昨天让你多喝了两杯,至于吗?''小刘一脸沉痛,''那我们明天去医院调查那个病人先?''

''调查个屁啊!!没看出来那人是耍我们的?!!有没有脑子?这种案子就别管,他打电话你们就屁颠屁颠过来啊?!!''

小刘实力委屈,觉得自己冤过窦娥。''也不知道当时谁说要来调查的''他小声嘟囔

李熏然现在几乎可以断定那个姓凌的认出了他并且在羞辱他。从小到大自己都一帆风顺的,什么时候被人这么欺负过!不行,要治治他,有病就得治!!

评论(7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