挂上高楼

【洪方】将芜

 第二章 二进宫

 ''...自入华盖之后,当一心同体,互相扶持,毋许有彼我之别。今夜拜天为父,地为母,日为兄弟,月为姊妹,吾人跪拜香前,心神即立清净,吾人各刺指血混啜之,以为同生死之盟誓...''
  
  饮过血酒,他领到一笔安家费。
  
  接着4个元老各自汇报了下面业务情况,少爷全程没说话,朝旁边的一个年轻人点点头。洪少秋知道那个人叫阿清,看起来很年轻,不会超过25,右脸上一道很长的伤疤,从耳根裂到嘴角,说话的时候像条蛇般扭动。
  阿清宣布今天的会到此为止。
  
  洪少秋回到小旅馆已经半夜了,中国街依然灯火通明,人声吵杂,这些国内的生活习惯都还保留着——毕竟吃夜宵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爱好。
  
  他吃完路上买的炒面,洗了澡就爬上床,大脑却飞速运转停不下来。今天打量他的那个人像是见过,却死活想不起来是谁。在别人的地界,他必须万分谨慎,任何行差踏错都是致命的。
  
  天快亮了,他急忙收拾东西准备逃跑。洪少秋感谢自己强悍的记忆力,他想起来了,那个人的身份——去年金三角缉毒行动中,跑了一个叫尤勇的小头目,通缉令下去一年都没抓到人,原来是跑这里来了。
  
  但他还是晚了一步。
  门响了,门外的人他认识,昨晚在方府刚见过,那人彬彬有礼请他去方府一趟,''段鹏,请跟我们去趟方府,有点事情要交代给你。''
  ''哟,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呢。''上了车,洪少秋开始套话。
  ''谢辉'' 这人面无表情,洪少秋越发心里没底。
  ''这么快就给我派任务啦?能给透露一下是什么任务吗?''他腆着脸问。
  ''去了就知道了''
  他见再问不出什么索性闭着眼,心里推演了几种情况,也不见得就是死局。
  
  果然,尤勇已经到了,伸长脖子站在大厅里看着他,眼神阴鹜张狂,仿佛在看死人。
  
  阿清站在楼梯口,看见手下把洪少秋带到,转身上楼。过了一会,跟在少爷后面下来了。
  
  ''你们先下去吧,阿清留下'',嗓音低沉却清朗,一字一字掷地有声,这位戴面具的少爷终于开了口,可惜依旧惜字如金。
  
  其他人撤下后,尤勇迫不及待跑到少爷身边,
  ''就是他!!少爷,就是他!!虽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,但是我敢肯定他是条子!''说完得意又恶狠狠的盯着洪少秋,仿佛要用眼神在他身上开个窟窿。
  
  ''段鹏,''阿清问洪少秋,''你认识他吗?''
  
  洪少秋不搭话,直愣愣看着尤勇,傻站半天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扑向尤勇,挥着拳头打在面门,边打边骂,''原来是你!你个王八蛋!你让我好找啊,今天非打死你!王八蛋!王八蛋!...''打得忘情直接上脚踹。
  
  阿清跨上前一步,单手捉住洪少秋胳膊,一把把他掼在地上。尤勇捂着脸赶爬到阿清身后,啐了一口,''你死到临头了还撒野,不看看什么地方?!!''
  
  洪少秋爬起来,指着尤勇嘶着嗓子骂道:''要不是你我能沦落到这个地步?今天非打死你!'' 作势又要上前开打,被阿清拦住。
  
  洪少秋不甘心,扑通跪在少爷脚边,''少爷,少爷!我跟尤勇不共戴天,你要是护着他我没办法,但是以后,我一定会找机会杀了他!!''
  
  ''哦?你们有什么仇怨?''少爷低下头俯视他。
  
  ''我以前在国内做点生意,时常忙的不着家,这家伙,趁我不在骗我老婆吸亖毒,我老婆染上瘾后就跟他买粉,后来他又从我老婆那里骗光了家里钱。最后我老婆自杀了,我因此还不上高利贷被追杀,不得已来到这。我以前想杀他找不到人,想不到在这里碰上。''洪少秋说的涕泪齐流,被阿清踹了一脚,扑在地上,''起来!像什么样子!!''
  
  ''你说他叫尤勇?''
  
  ''是,他化成灰我都能认出来!''
  
  尤勇急忙上前,''少爷哟,你可不能信他的话,我,我根本,不认识他!''
  
  方孟韦一听笑了,''你不认识他怎么又指认他是条子?''
  
  尤勇张口结舌,正准备解释,阿清迅速切到他跟前,''林小峰,你的本名叫尤勇,在国内时做猪肉生意,2010年偷渡到阿根廷,'大圈'的许三胜是你老乡,他让你混进'华盖'打探消息,后来许三胜倒了,你就留在了华盖。''阿清眼神犀利,"我说的对吗?”
  
  尤勇的脸色瞬时煞白,不可思议的看着阿清。
  
  “别想否认,你进'华盖'的第一天我们就知道了,留着你也是因为你还有些用处,要不许三胜怎么会那么快被干掉?”阿清顿了顿接着说。“你的如意算盘倒是打得好,怕段鹏杀你就想借我们的手除掉他。那你有没有算过,今天会死在这?''
  
  阿清说完从腰上解下枪双手捧给方孟韦,尤勇见状转身就跑,眼看跑到门口了,一声枪响后趴在地上,腿抽搐几下彻底不动了,血从身下涌出来,散了一大片。
  
  子弹不偏不倚打在心脏位置,好枪法。
  
  少爷把枪扔给阿清,''以后这种清理门户的活你自己做。''说完悠悠朝楼梯迈去,路过洪少秋时,见他呆愣着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,
  ''刺激吗?人生处处有惊喜。''
  
  洪少秋出了方府大门长长出了口气,偷偷抹了把汗,奶奶个熊,这次要是能活着回国,一定先上坟谢个祖宗。
  
  他实是没想到这件事情会以这种方式解决,似乎疑点重重,又似乎顺理成章。
  
  接下来的一个月,洪少秋边跟着帮中兄弟去认场子边打探消息。
  
  他之前以为'华盖'也就做做非法买卖,现在才知道,它之所以能保持在阿根廷华人中的超然地位,实力委实不小,并且早已洗白,所营业务涉及娱乐,酒店,房地产,最重要的是,它卖军火给墨西哥毒贩却又跟阿根廷警方有勾结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