挂上高楼

【洪方】 将芜

       第六章  行动

        夜长梦多,必须速战速决。
  
  行动定在晚上10点,他约韩明明等人在沙二爷经营的赌场外集合,10点整6个人在外面制造混乱,其余人趁乱摸进去找人。如果能顺利找到,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把人绑到大使馆,再联系国内安排专机接应。此事凶险万分,必须做好策应。
  
  他从行李箱中拿出一双深棕色靴子,洗掉鞋底的泥,又用美工刀将一只靴底夹层小心割开,从里面拿出一些零件。两手翻飞,不多时就组装出一把枪。再用同样方法从另外一只靴子底层取出一把子弹。
  
  这个型号是国内最新研发的,还没有大规模生产,尺寸小,威力大,可连发9枪。
  
  他将枪装进夹克的里布夹层,又从行李箱的拉杆中拆出微型通讯设备,整理好后朝3楼走去。
  
  此时太阳刚下山,天边还留着红彤彤的火烧云,映的远处像起火了一样。方孟韦似乎很喜欢三楼阳台,又在那里坐了一天。
  
  洪少秋跟方孟韦请假,说最近在方府憋坏了,晚上想出去看电影。这实在不算是好借口,但他没有更好的选项,毕竟他初来乍到,不可能有什么要紧的事一定要晚上去办。
  
  他之所以敢用这个理由,是因为他觉得方孟韦不会过问。
  
  “哦?看电影?”方孟韦还是板着一张脸,“一个人?”
  
  “我在这里还没有熟人,只能自己去啦。”
  
  方孟韦拇指和食指捏住茶盏,送到唇边抿了口茶,“你觉得,我算熟人吗?”
  
  洪少秋瞪着眼睛不搭话,他明白方孟韦的意思,只是觉得不可置信。
  
  “我在宅子里也闷了一阵子了,正好出去透透气。你去一楼客厅等我。”方孟韦不容他拒绝,站起来朝他的卧室走去。
  
  “少爷!使不得呀少爷!” 洪少秋连忙追过去,拿出进谏的语气,就差当场跪下了,“这外面多危险的,您出去可太冒险了…”
  
  “不是有你嘛!”方孟韦打断他。
  
  “少爷诶,您别开玩笑啦,我一不会功夫,二不会开枪,可怎么保护您?您回来少根头发,清哥都要毙了我的!”
  
  “你不想我去?还是说,你不是去看电影的,有事?”方孟韦蹙起眉,警觉的看他。
  
  “诶哟我的小少爷哟,我这个人您可是知道的,实心眼,哪里有那么多花花肠子!您这么说,我可是比窦娥还冤呐,我就是为您的安全着想……”
  
  “那就好,一起去吧。”
  
  方孟韦没有带保镖,换了身衣服就开着奥迪A8L带着洪少秋出门了。本来应该是洪少秋开车,可他没有驾驶执照。这位少爷也并不在意自己给别人当司机,一路飞驰到市中心的一家电影院。
  
  两人买了#速度与激情5#,竟然还是国语版,方孟韦坐的板正,也不知在想什么。四周不时响起笑声,独他俩飞了心思,像两根木头杵着。洪少秋心焦晚上的行动,现在已经8点了,影片10点结束,刚好错过时间。他借口去洗手间给韩明明发短信,将行动时间改到12点。
  
  又过了半小时,洪少秋更心烦意乱,把手机攥在手里,怕错过韩明明的信息,他正走神的空档,冷不防旁边的方孟韦伸了下懒腰。手机掉到了方孟韦座位下面,他特意淘换的二手iphone,屏立刻碎的稀里哗啦,什么都看不清了。方孟韦大方的表示要赔一部新的给他。
  
  终于熬到影片结束,他想着赶紧送这位少爷回去,不料方孟韦提议去吃夜宵。
  
  洪少秋几乎要抓狂了,索性一不做二不休。。。
  
  “少爷,您吃过小龙虾吗?我知道有一家,在中国街附近,做的特别正宗。”
  
  “龙虾?”方孟韦眨了下眼睛,想了想,“吃过。”
  
  “诶哟我的少爷,小龙虾跟龙虾虽然是亲戚,但是是远房的,可差远了,要不今天我带您去试试?不过地方稍微偏一点,您不介意吧?”
  
  洪少秋刚到阿根廷时曾在这家大排档吃过,所在巷子很窄,车开不进去。他们把车停在巷子外步行过去,灯光很暗,洪少秋提醒方孟韦注意脚下,自己一个踉跄落后了两步,跟在了方孟韦身后。
  
  他悄无声息从夹克里摸出枪。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