挂上高楼

【洪方】将芜

    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 洪少秋同意跟方孟韦回方府的时候,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。
  
  先不说韩明明他们处境危险,即使所有人今晚能全须全尾的回来,他们也不能平安从阿根廷离开了。洪少秋的思路,在对方孟韦起了杀心的时候,突然就清晰起来,像在一团乱麻中找到了线头,刚来阿根廷时的茫然,顷刻间消散——抓住方孟韦,就抓住了一线生机。
  
  此刻,他的生机正坐在小藤椅上洗茶盏。
  
  “小少爷,别洗了,”洪少秋心里憋气,“洗不干净了。”
  
  方孟韦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,也不恼,“是啊,用了这么久,早就洗不干净了。”他看着手上剔透的水珠,“你尽管问。”
  
  即使方孟韦不说洪少秋也不会善罢甘休,9个兄弟的命,差点就没了,公道讨不回来,也要让这位少爷出出血。
  
  “那好,先回答我,你要清理门户,为什么不用自己的人?”
  
  方孟韦洗完用毛巾擦擦手,“沙二爷救过我父亲的命,又是帮中元老,威望很高,于情于理,我都不能那么做。”他抬眼看着面前的洪少秋。
  
  “哼,拿我兄弟的命换心安,真是菩萨心肠!”洪少秋把话说的毫不客气。
  
  “我很抱歉。”
  
  “抱歉?!”洪少秋快气笑了。“再说说我什么时候暴露的吧,小少爷。”他朝方孟韦逼近了一步。
  
  方孟韦眉头皱的更深了,他对洪少秋这样称呼自己简直深恶痛绝,可偏偏自己理亏,只能随他。“在你到这里3天前,我们抓住了一个香港来的杀手,这个组织派了全部的精英来这里杀一个人。”
  
  “唔,他们要杀的正好是我们要找的人?”洪少秋双手抱臂,盯着方孟韦。
  
  “或许吧,我们只问到了部分信息。”
  
  “都问到了什么?”
  
  “他们一共派来43人,能杀了目标最好,杀不掉的话,就干掉国内来的条子。”
  
  “所以你知道了国内要派人来,就设计了招聘让我自己往圈套里钻?”
  
  “是。”
  
  洪少秋想捂脸,现在看来,那场招聘简直是一出闹剧,自己当时却太急功近利被糊了眼。阴沟里翻船。
  
  “你就那么肯定我会混进华盖?!”
  
  “是”方孟韦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  
  洪少秋听的一身冷汗。
  
  来之前,任务是上级直接下达的,为防止消息走漏,还造了一份假资料,对外宣称他此次是去云南协助当地反暴。洪少秋挑的9个手下在到这里之前对任务一无所知,那么,唯一的可能性就是,消息在高层就被泄露了——能请得起那么多精英杀手,岂是泛泛之辈?如果说之前洪少秋还心存侥幸认为任务失败也能回国,那现在就相当于看到了手术失败的等死通知。摆在他们面前的路只有两条:找到目标带回国,从此一路青云;任务失败死在阿根廷或者国内。对于这帮杀手来说,找不到目标,杀掉洪少秋他们也一样,只要保证换届前目标不在国内出现,死谁都一样。即便他们逃过这些杀手的追杀,以那位的权势,在国内弄死他们简直如同捏死蚂蚁。洪少秋不怕死,他自己孤家寡人,死了也没什么人惦念,可那9个下属无辜,他不敢想下去……
  
  楼下的摆钟不合时宜的敲起来,一下一下,撞在洪少秋耳膜上,连带着心脏都一起震颤,这催命的音符。
  
  “现在,你的人在追捕我的手下?”
  
  “是。”方孟韦脸上的愧疚更盛,可落在洪少秋却觉得此人愈加可恶。
  
  “抓到了怎么办?”
  
  “以命抵命。”方孟韦低下头。
  
  “少爷,我耐心有限,你方才说的话我当没听见,现在再问你一遍,你当真过河拆桥要杀他们?!”
  
  “现在的情势你比我清楚,横竖都是死,被谁杀很重要吗?”方孟韦说的是实话。
  
  “很好,让我看看你的小身板是不是像你的嘴那么硬。” 洪少秋暴怒出手,想制住方孟韦,这个看着弱鸡的少爷闪电般侧身,躲过了他的拳头,一击不成,他摸出后腰的枪,方孟韦见状扑过来夺枪,俩人缠斗在一起,终归洪少秋占了体重的便宜,将方孟韦压在身下,一手拿枪指他眉心,一手捏住他下巴,迫他看着自己。
  
  “既然小少爷这么不惜命,麻烦您先下去帮我们探探路。”洪少秋话没说完,心口的位置出现了2个红色光点,敏锐的感知提醒他太阳穴上也至少有一个,是狙击枪,幽深的院子里至少埋伏着3个狙击手。
  
  “我还真是小看了你。”他咬紧牙一字一字,腮边鼓出凌厉的肌肉线条。
  
  “过奖。”
  
  “那你猜猜,是他们的手快还是我的子弹快?”
  
  “不必。”方孟韦扬起手,比着食指和中指,洪少秋身上的光点立时消失。“你要杀我,悉听尊便。”他闭上眼,长长的睫毛轻抖,刷的洪少秋没了主意,这时,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,他松开方孟韦的下巴,拿出手机,是一条信息,“没抓到鱼。”心里的石头落了地,韩明明他们安全了。
  
  “小少爷,我们做笔交易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