挂上高楼

【洪方】将芜

  
  第九章 

  “小少爷,我们做笔交易吧。”洪少秋用的是陈述语句,不容置疑的口气,他甚至没有考虑方孟韦拒绝怎么办。
  
  可偏偏方孟韦毫不迟疑的拒绝了他的提议,“如果是让我帮你们找人就免了,国内的浑水,我们蹚不起。”
  
  能的你,洪少秋在心里腹诽,像华盖这样的百人中小型犯罪亖团伙,国内一抓一把,洪少秋还亲自带人端过几个,说句不好听的,传销都比他们规模大,也就是阿根廷政亖府无能才让方孟韦之流逍遥法外。“你现在没有资格跟我说不。”
  
  “是么?”方孟韦戒备的看着他。
  
  “你说,如果我发条短信到国内,说人被窝藏在华盖,会怎么样?”洪少秋这招阴损了点,但正好能报了方孟韦利用他们的一箭之仇,说出这话后,他满意的看着方孟韦白白的小脸变得更白。
  
  “你”方孟韦重重吸了口气,有点咬牙切齿,“你敢!”
  
  “哈,我不敢?!”他用拇指轻柔摩挲着方孟韦下巴尖,出口的话却无比恶毒,“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像你说的,我们终归会没命,拉上整个华盖给我们垫背,不亏。”
  
  “你混账!”方家小少爷虽然在黑水池子里长大,什么脏话都听过,却依旧不怎么会骂人。
  
  洪少秋保持支撑姿势太久,脚有点麻,他轻微动了动,将蹬在地上笔挺的两条腿改为跨在方孟韦腰上,旋又俯下身凑到方孟韦耳边“告诉你个秘密,我的外号不是混账,他们都叫我'混球'。”
  
  “你给我滚下去!”方孟韦厉声喝止,气的耳尖都红了。洪少秋本来不觉得姿势有什么问题,听他这么一吼,想起之前听赵建国说起的艳事,也尴尬起来,然而他不是什么善茬,怎么能气到方孟韦怎么来,将跨贴的更紧,还恶意的磨了磨,“怎么,方小少爷不是喜欢男人吗?还是说,你只喜欢年纪小的?”
  
  方孟韦本来有些挣扎,忽然不动了,瞬间红了眼眶,眸子里起了一片水雾。洪少秋伸出食指帮他拭去左眼快滚落的泪,“少爷就不要装什么纯情了,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提议,给你1分钟的时间。否则…”他的手朝下移,指尖按住方孟韦颈下第一颗扣子,“我不保证能干出什么事!”
  
  方孟韦死倔,梗着脖子不说话,把头偏向一边不看他。
  
  洪少秋有点笨拙的解开他最上一颗扣子,“30秒!”
  
  正当他要解第二粒纽扣时,变故陡生,方孟韦手里多了一把匕首,刀尖带起的寒芒往洪少秋脖颈间飞去,他狼狈滚到墙边才躲过去。方孟韦站起来,一边嘴角勾起哂道,“我记得你说你不怕死?”
  
  
  “我今天死在这,手下明天就会把消息发到国内。你到时候可别哭鼻子。”
  
  “不劳挂心。”他收起匕首整了整衣服朝房间走去,砰的一声摔上门。
  
  洪少秋摸摸鼻尖,方孟韦有机会杀了他的,很多次机会,可自己现在还活的好好的。他后悔自己不够狠,应当先卸他一条膀子,还能翻了天去?
  
  楼梯间响起脚步声,他往过看去,是阿清。
  
  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!”他疑惑的看着洪少秋,硝烟和血腥味随着他走近愈发浓烈。
  
  “怎么不能?少爷答应了帮我找人。”洪少秋挑衅的看着阿清,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嚣张样。
  
  “说谎也不挑挑时候,少爷不可能答应你。”他越过洪少秋飞快的朝方孟韦房间走去,敲了敲门,“少爷,办妥了。”
  
  方孟韦应该是回复了,但是离得太远洪少秋听不见,只见阿清匆匆离开,走之前还警告似的看了他一眼。
  
  洪少秋没有走,就坐在露台的藤椅上,方孟韦最常坐的地方。天将亮的时候收到了韩明明的电话。
  
  “明明,你们最近都藏起来吧,等风声过了找机会离开阿根廷再转道回国。”
  
  “老大,我们不走,任务还没完成,你一个人留在这里太危险。”
  
  “记住,回国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只要告诉上级我叛阿变了,想杀你们不成反被杀,任务到此为止。”他自顾自的交代事情,这恐怕是最后一次和韩明明他们联系了。
  
  “老大!你别说了,我们怎么都不会走的,来的时候几个人,回去也几个人。再说,不是有人在这里接应我们吗,任务不可能失败!”
  
  “有人接应你们?谁?”洪少秋疑惑了。
  
  “老大,不是我们的外援?个子挺高,左脸有一道很长的刀疤,那人对这里很熟,带我们从赌场跑出来的。”
  
  是阿清。可是阿清为什么要救他们?
  
  他扭头看向方孟韦房间,实木雕花门紧紧闭着,里面的人现在在干什么?睡了吗?
  
  “老大?老大?真不是我们的人?!”韩明明见他沉默,在那边追问。
  
  “你们先躲好,等我消息。”洪少秋挂了电话,坐在那里不再动。
  
  怎么办?把人惹哭了,怎么才能哄好?
  
  洪少秋真想上网发帖子问问。
  
  一早,方孟韦洗漱完毕,开门看见脸上堆笑狗腿样的洪少秋时,是懵的,立刻退回去重重关上门。
  
  “少爷!”洪少秋不停砸门,“少爷我是来负荆请罪的。您开开门给我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吧。少爷…”
  
  方孟韦不胜其烦,打开门冷冷看着他,“负荆请罪?看起来毫无诚意,荆呢?”
  
  洪少秋摸出枪,上膛,打开保险,塞到方孟韦手里,把枪口按到自己心脏位置,语气终于正经起来,“少爷,对不起。我小人之心,你要是还生气就开枪吧,怎么高兴怎么来。”
  
  “谁稀罕你的命。”方孟韦嫌恶道,收了枪。
 

评论

热度(14)